• 国庆黄金周来临 出境游这些攻略请做好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19-9-24 9:47:54) 来源:中国消费网
  • 编辑:黄小鳘
  •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到,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消费者选择去海外旅游。现在消费者特别是选择“自由行”的消费者,通常会提前就吃、住、游、行做出详细的攻略。但是消费者常常会对其中最重要的安全保障攻略有所疏忽。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出境游要特别注意以下几方面:

        1.目的地情况要心中有数

        提前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族、宗教等情况,避免前往近期安全形势不佳或有自然灾害的国家和地区。

        2.物品携带要规范

        为了方便旅行一些消费者会携带一些食品、药品、日用品,但是您是否了解不同国家都有禁止被禁止带入的物品。如熟食、坚果、新鲜水果,蔬菜等。而有的国家对携带入境药品种类有一定的限制,对于安眠药、镇静剂一类药物则需要医生证明才可以携带。

        3.意外保险勿轻视

        不少消费者在出境自由行,是经常忽视购买保险。境外旅游险一般包括意外保障、医疗保障、个人财物保障和紧急救援四部分,消费者一定要依据出游行程和游玩的项目,认真选购自身需要的保险产品,同时详细阅读了解相关条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比如,在一些境外游意外伤害保险中会将潜水、攀岩、探险将等活动,造成的伤害损失列为除外责任,如果你在出游中有这类高风险的活动最好再购买一个高风险运动的意外险。

        总之,在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或者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祝广大消费者旅行愉快。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